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致敬最美劳动者|农学人的劳动节(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09:40 作者: 点击:[]

劳动者,这个闪光的名词,因勤劳汗水的不断浸染,让它愈发光亮。在“五一”劳动节小长假,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传递劳动的美与价值,致敬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农学劳动者。

农学人的劳动节

广袤田野布春光,

辛勤耕耘种希望。

爱岗敬业勇担当,

不忘初心砥砺行。

砥砺奋进心向党,

乡村振兴百业昌。

一、用汗水铸就兴农品牌

天脊集团杨总王总来山西农大农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谷子产业化技术创新团队改装调试谷子抗旱补水精量播种机

二、用服务践行农学使命



杂粮分子育种团队旋耕开沟一体机谷子早播试验

277D2

杂粮分子育种团队播种谷子

杂粮分子育种团队播种谷子

功能农业研究团队师生在静乐从事藜麦播种

功能农业研究团队在青海从事藜麦播种

三、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百年重要时刻,“两个奋斗目标”交汇节点,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让我们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执着精神;从“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和“右玉精神”中汲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打心底燃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激情,让老背包焕发新面貌,旧油灯燃出新希望。

学党史,跟党走。让我们汲取百年大党给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可贵精神,为山西农业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强大动能。

学院还有很多师生为“三农”和乡村振兴事业奋战在田间地头,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上一条:我院杂粮分子育种团队在苦荞株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我院功能微藻团队参加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