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3:50 作者: 点击:[]

近日,各基层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党章》和《条例》)。9月26日,农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党委副书记刘玲、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勤耕园红色长廊中,秋雨淅淅沥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手捧《党章》认真学习。为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相关文件的了解,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同志们先后诵读学习了《党章》中第五章部分内容及《条例》的内容,以提升党员对党内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荆立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秋雨渐下渐大,模糊了同志们的视线,却遮不住同志们面向鲜红党旗的坚定目光。

同日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农学院主楼151继续深入探讨《党章》及《条例》的相关内容和修订过程。从条例解读的微视频到影片《理想照耀中国》中“守护《党章》的故事”的片段,同志们不禁为那一代中国共产党员们为国之独立而誓死拼搏的精神深深地震撼。影片放映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恩吉同志分享道:“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才真正认识到了学习《党章》和《条例》对一名党员的真正意义,在今后我们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职责。”

 

活动最后,荆立群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她强调:“近期从全党中央到省市县乡的领导班子都在陆续开展换届工作,大家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熟知党内核心文件,在今后还应该积极学习党内的其他文件,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

 

在院党委的带领下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指导,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筑牢个人思想防线,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在今后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上一条: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我院承办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之有机旱作农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