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程汝宏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0:45 作者: 点击:[]

10月2日下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程汝宏研究员应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程汝宏研究员首先在谷子产业化技术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的育种田查看了数千份育种材料,并对育种田田间管理、组合选配等做了现场指导,随后又到晋中国家农高区谷子研究所、山西省小米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和山西省杂粮学会院士工作站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我院副院长原向阳教授、郭杰副教授和温银元副教授陪同。

最后,在我院主楼210会议室作了题为《谷子育种创新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国家谷子高粱体系岗位科学家原向阳教授主持,来自农学院、生命科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参加。

程汝宏研究员围绕研究生、青年教师如何正确选择科研方向、如何在农业科研与科技创新中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放研究、如何确定谷子育种目标、制定育种方案、如何加强试验地管理等几个方面问题,结合自己30多年的研究经历,给大家做了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程汝宏,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兼任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主任,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杂粮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育种与种子研究室主任,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杂粮作物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主要从事谷子抗除草剂谷子新种质的创制与利用研究、谷子轻简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专项等10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课题;取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批专利2项;参编专著9部,发表论文55篇;带领研究团队育成谷子新品种28个,其中25个通过国家审(鉴)定。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党课声声振人心 |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