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作物表型平台验收暨“作物表型在农业上应用” 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44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 “山西农业大学作物表型平台举行验收会暨学术交流会”,华中农业大学作物信息中心副主任杨万能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守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表型创新研究组组长金秀良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韩冀皖教授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农学院副院长冯美臣主持本次会议,韩渊怀教授、孙朝霞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冯美臣副院长对参会专家进行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韩冀皖教授作了题为“图像处理技术在作物表型及品种DUS鉴定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图像处理技术在作物表型分析中的应用及在杂粮DUS认证与表型组研究方面的探索性工作;杨万能教授作了题为“作物表型组技术研究与应用” 的报告,介绍了华中农业作物表型技术和平台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水稻、玉米、油菜、棉花等作物功能基因组和遗传育种上的应用;金秀良研究员作了题为“作物表型性状鉴定技术促进智慧农业发展”的报告,简要分析了国内外表型组学发展现状与形式,介绍了光谱技术和图像算法的表型研究、模型与表型结合以及作物表型研究的应用;刘守阳教授作了题为“大田作物功能表型”的报告,针对大田高维度多源时序表型大数据挖掘的难题,围绕小麦、水稻等作物介绍了关于数量性状、冠层三维结构动态、光能利用效率等表型性状获取方面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副院长冯美臣主持会议

受邀专家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在专家作报告期间,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报告结束后山西农业大学杂粮分子育种团队教师与各位专家就作物表型精准鉴定及重要性状基因发掘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上一条:马铃薯分子育种团队赴左云县开展“双抢双减工作”

下一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双减双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