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相关站点

作物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6:13 作者: 点击:[]

山西省作物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是由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强盛种业有限公司(山西福盛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为我省高校和企业技术中心开展技术、人才、信息交流提供平台,为学校和企业创新提供一个知识共享、技术互享的良好环境。为研究生开展创新交流和创新实践提供场所,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教育水平,解决研究生培养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矛盾。

中心现有导师31人,其中学校导师22名,企业导师9名。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人选、山西省新型产业领军人才等一批优秀学者作为学校导师,也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丰富的企业管理和生产技术者作为企业导师。

    近五年来,中心也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获得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促进了学科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同时,将研究生的教育与科技、生产相结合,强化创新性才培养,推进了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提升了研究生培养水平,每年毕业的研究生达到30余人。

上一条: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遗传改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山西省作物化学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