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院内宣讲会 | 创业项目 | 就业政策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正文
 

 
农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
2019-12-13 20:45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术科研能力,1212日下午,农学院于主楼229教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活动。

 诚邀资深专家教师孙敏、赵志国、崔福柱、邢国芳、徐玉梅担任评委,农学院副院长王宏富,辅导员荆彦丽、马靓璠出席。

王宏富对大创申报项目作了简单说明,他强调了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表示鼓励和支持。随后,专家组评审组结合评审细则,对38个申报项目认真查阅评审。

 

 

 此次评审采取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汇报人围绕“为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目的”,就研究背景、应用前景、研究方案和内容、经费预算分析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各自项目作出分析汇报。

 此次申报训练项目的主题多样,涉及生物学、化学、病理学等多个学科知识,有专注于植物的谷子秸秆防除禾本科及阔叶杂草的研究、“H”型高架草莓栽培技术,有专注于昆虫的小菜蛾对溴虫腈的抗性生化机制和交互抗性研究、引诱梨小食心虫聚集产卵的梨挥发性信息物质的筛选,也有专注于生物与环境联系的谷子对不同浓度、不同价态硒处理的相应和生理机制研究等。

 在听取各项目组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认真阅读项目支撑材料,并对项目组负责人进行现场提问、点评。

 最终,玉米宽窄行种植对降水再分配及农田水分利用的影响,早春除草剂施用时期、水肥协调对晚播冬小麦的影响研究,马铃薯腐烂茎线虫在山西省的适生性分析、“H”型高架草莓栽培技术,干旱条件下冬小麦冠层水分状况的高光谱诊断研究,谷子白发病早期检测及综合防治技术的建立,氮肥对富锌小麦锌元素吸收和积累的影响,山西日光温室羊肚菌与礼品西瓜轮作栽培,植保无人机新剂型的研发,绿针假单孢菌ZL3抗菌蛋白分离鉴定及生物学功能分析,洋葱的提取物对小菜蛾的生物学特性的测定,番茄枯萎病生防菌剂筛选及生物研制,基于Meta法分析保护性耕作对于土壤有机碳含量的影响,引诱梨小食心虫聚集产卵的梨挥发性信息物质的筛选,谷子对不同浓度、不同价态硒处理的响应和生理机制,小球藻功能性肥料对小油菜生理生长、产量、营养品质的影响16个项目申报成功通过初审。

 据悉,下一步学校专家组将对成功通过初审的申报项目进一步审核,评审出学校立项及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评审的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网站信息管理: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4-6288344 E-mail:sxndn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