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院内宣讲会 | 创业项目 | 就业政策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正文
 

 
农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动员大会
2019-11-18 20:35  

1118日晚上,农学院于书林堂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动员大会。农学院栽培耕作系副教授崔福柱,分团委副书记陈占强,各年级辅导员及大一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10个创业团队代表依次上台汇报,汇报人围绕农产品介绍、团队构成、项目简介、进展实施、收支情况、收获总结几方面,对创新创业园区的创业实践做了详细汇报

本次汇报中,农学1804班应季蔬菜的合理种植团队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二次耕种。农学1806班爱桑及葚团队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获得了桑葚种植的初步成功。大家在分享创业经历,传递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具体分析了团队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灌溉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的缺乏,以及课本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汇报结束后,创业团队代表、功农1801班程玉忠为有志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同学现场答疑解惑。

崔福柱赞扬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果,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指导同学们的创业实践。同时,他动员大一新生及早准备,加入到创新创业实践队伍中来,感受创业实践激情,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分享创业实践快乐。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农学1802班甜瓜的合理种植、农学1805班应季蔬菜的混合种植、农学1806班玉米与黄瓜,南瓜的混合种植等10个团队获“2019年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优秀团体”奖,程玉忠、高嘉星、葛思源、吕治燊、陈涛等5人荣获“2019年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优秀个人”。

陈占强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农学院特色工作,在创业园区成立十年里,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他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积累经验,提升本领,到更大的创业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据悉,下一步在创业园区建设和实践项目打造上,农学院要做到项目入驻精减化、产品展示集中化、管理服务精准化,更好发挥园区实践育人功效,期望在未来出现更多创业先进模范人物。

当前,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引领下,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农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知晓了学院“创新创业园区”这个良好的实践平台,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为他们今后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网站信息管理: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4-6288344 E-mail:sxndn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