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农业大学王琦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21:53 作者: 点击:[]

6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家王琦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农学院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植物微生态制剂的研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王琦教授详细介绍了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制中的基本思路、技术方法及相关机理,并就防病促生活性菌株的筛选体系、活性菌株发酵工艺等相关技术方法及其在农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就目前植物病害生防菌株筛选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王琦,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二级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科协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主要从事植物病理学、植物微生态学、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以及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研制等方面工作,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110余篇,编辑出版8部著作和教材,带领团队对防病促生芽胞杆菌的筛选、作用机理和发酵生产工艺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开发了芽胞杆菌杀菌剂和微生态制剂系列产品35个。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景蕊莲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