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15 作者: 点击:[]

6月23-24日,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4日上午,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农业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科院旱农中心、作物所、玉米所、谷子所、小麦所、高粱所、棉花所,晋城市、运城市技术站,洪洞县、泽州县、平遥县农委,晋中学院以及我校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工学院、园艺学院等21个学会理事单位代表150余人到会。

我校副校长李宏全教授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我省各个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谋农业发展大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坚持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主动对接地方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有效汇聚校内外创新资源,大力开展协同创新,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获批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等各类荣誉和机遇。重点介绍了我校历代科研人员长期在旱地农业育种、栽培等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在旱作农业方面取得的国家级、省部级平台情况。他指出,山西的农业不在大,而在特,不在规模,而在功能,希望学会全体会员要紧紧围绕山西发展功能农业、建设山西农谷的省级战略,通过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这个平台,联合省农业厅、农科院等兄弟单位,合作共进,推进旱作农业产学研用结合,更好地为服务山西乃至全国旱作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交流及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山西旱作农业暨功能农业健康发展;希望参会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旱作农业研究与实践工作,支持农大的改革发展事业,共同将宏伟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通过了学会章程,经过选举,推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12人,推选王小泰等35名代表为学会常务理事、董琦副教授为学会秘书长、王宏富等12名代表为学会副会长,推选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为学会首任会长,聘请山西省省委委员石扬令教授、我校副校长杨武德教授、我校植物生产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平毅教授为名誉会长。

高志强会长在发言中向省民政厅、省科协以及各理事单位对学会成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分析了我国、我省旱作农业的研究地位和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介绍了我校苗果园等历代旱作农业科研人员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成立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的目的。他表示,将与会员单位同仁一起,共同探索旱作农业发展协作机制,在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集成、农机农艺配套等方面共同开展研究,进一步提升山西旱作农业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在山西旱作农业研究方面开创一片新天地。

会议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在学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研发小麦种植新型机械荣登山西日报等媒体

下一条: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王琛柱研究员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