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09 作者: 点击:[]

报告时间:20191015 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主楼229

报告题目及报告人:

1、报告题目:杂交谷子如何在旱作农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人:赵治海 研究员

赵治海,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研究员。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河北省科协副主席、国家谷子高粱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中国作物学会理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何梁何利基金农学奖、河北省突出贡献奖、河北省科技进步、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等。

1982年从河北农业大学农学系毕业以来,一直致力于谷子杂种优势利用研究。选育出20多个“张杂谷”系列新品种,创造谷子亩产810公斤的世界高产记录。在我国北方14个省区累计推广3000多万亩。被科技部选为百名科技扶贫先进典型之首,河北省科技厅选送的精品党课 “初心永驻 张杂谷香飘万里”作为2018年中组部党员远程培训教材。把杂交谷子推广到非洲,联合国粮农组织建议把“张杂谷”列入“南南合作”核心项目在全球推广。主持国家支撑计划一项、河北省重大项目等多项研究。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其中3项获得授权

 

2、报告题目:重视栽培管理 促进谷子增产增效

报告人:管延安 研究员

管延安,博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高梁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管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作物学会理事,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198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谷子为主的杂粮遗传育种与栽培研究工作。育成鲁谷和济谷系列谷子新品种15个,高粱杂粮种3个。近年来率领团队研发的“谷子精播简化栽培技术”2016~2018年连续3年被列入山东省主推农业技术,在山东省和华北夏谷区谷子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研究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或参编著作8部。

上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