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乡村振兴项目团队为横山村党员作党建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1:23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在定襄县横山村党员活动中心,我院乡村振兴项目团队乡村治理组成员柴世民老师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党建报告,横山村党支部李书记、杨书记等共34名党员到场参加。

柴老师从“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入手,结合2018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及《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这四个文件向横山村党员们生动形象宣讲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政策,重点讲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五大任务”“七大路径”,目的在于让横山村党员们及时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党员投入横山村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性。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柴世民老师、王卓老师与党员们一起,围绕“横山村乡村振兴”主题,以“提出问题、讨论问题、共商对策”的方式,对横山村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讨论。柴老师建议横山村党支部应在深刻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政策基础上,在山东省烟台市探索党支部领办农民合作社的基础上走具有横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本次党建活动的圆满举办,使横山村党员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其发现自身问题,找准前进方向,更好的投入横山村乡村振兴建设。

上一条:我院王创云研究员带领团队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下一条:农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