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相关站点

学院召开“纪念9·18事变八十一周年”座谈会

9月1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9·18事变八十一周年”座谈会。院长李生才、党委书记席丛林、党委副书记马金虎,全体辅导员及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金虎主持。

会上,马书记通过播放亲自制作的纪念“九·一八”事变的幻灯片,回顾了事变的发生背景和发展过程,让师生们铭记血的教训,并就当前全国上下极为关注的钓鱼岛问题的由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不忘国耻,并针对钓鱼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代表贾栋、郭数进、冯美臣、闫喜中率先发言,表示振兴中华要求教师自觉坚守工作岗位、以教书育人为神圣职责,以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学生代表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大家应该理性爱国、刻苦学习,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全力支持国家政策方针,自觉维护稳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最后,席书记和李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在牢记历史的同时,理性看待钓鱼岛问题,他们强调,钓鱼岛始终是中国的领土,无论日本采取怎样的手段,都改变不了这个不争的事实。作为青年学生应当依法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作为青年教师应当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振兴中华。此外,马书记对学生干部党员提出明确指示,要求他们在学生中积极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维护学校、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