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8:48 作者: 点击:[]

4月24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农学院申报的“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论证,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的7位专家组成,其中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小麦栽培平台主任尹钧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高志强教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认为该实验室立足学科前沿,针对山西旱地作物生产中降水不足、变异率高与水氮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形成了作物生态该机制、旱作栽培生理和精准化栽培三个研究方向开展旱地作物生理生态及精准栽培管理等研究,总体定位准确,目标明细,特色鲜明,合理可行,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专家们还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尹钧教授、任图生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院两个新品种通过山西省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