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尹钧教授、任图生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8:08 作者: 点击:[]

4月24日,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尹钧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任图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粮食持续增产与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战略分析”和“旱地作物水资源高效利用与管理”的学术报告。

尹钧教授基于我国粮食生产的历史变化和现状,介绍了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目标和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小麦品质结构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我国主要粮食作物——小麦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思路、生产目标以及调整目的,并讲解了我国各个小麦优势区的目标定位。他建议,山西农大的师生在做科研项目时,要因地制宜,结合山西省的特有条件来进行相应的研究。

任图生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山西农业大学的深厚感情之后,从“土壤——作物”角度阐述了作物产量与水分生产力的关系,就旱作区降水量与水分亏缺量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并总结了该领域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围绕土壤有机质的提高、减少或避免土壤扰动、秸秆覆盖以及补充灌溉等方面,结合试验结果详细的讲解了提高作物水分生产力的主要四种途径及其机理。此外,任图生教授结合他在我国东北地区所进行的长期定位试验,对免耕农作技术体系的多种效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后,两位专家就山西省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免耕系统的病虫草害、播种质量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农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学校第54届校运会上获佳绩

下一条: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