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生理与农田生态团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34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2018828-30日,由山西农业大学小麦旱作栽培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生理与农田生态团队在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主楼229共同举办了“旱地耕作蓄水与养分高效利用”2018年度中期学术会议,旨在加强黄土高原地区旱作农业相关的合作与交流,凝练团队与成员研究方向和特色,创新研究工作,支撑旱地农业绿色生产。

 

 

高志强院长主持会议

 

学术交流会上,共由两个团队的8位教师和4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汇报,同时,特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黄春远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为汇报人进行点评,现场指导。两个团队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交流。报告中,汇报人紧密围绕黄土高原地区不同农作措施下旱地农田水分和养分的高效利用及其机制、以及功能农业为主题进行报告,特邀专家从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角度对每个汇报人给予了精彩的、犀利的、深刻的点评,各位参会教师与学生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会议,两校两团队深入了解了彼此的科研进展与动态,为下一步深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同时,也为黄土高原地区有机旱作农业和功能农业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学术会议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晓梁老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教授接见了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黄春远教授。(农学院)

上一条:【农学院】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2018年中期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