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单卫星院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21:15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向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管理经验,我院于1025日至27日邀请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单卫星院长、冯永忠副院长、郭东伟副院长、韩娟副院长、李向拓主任、及参与了西北农林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农学院骨干教师朱翠林、孙珲、高福莉,针对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专业和科研管理,对我院教职工进行了指导,分享了宝贵经验。

25日下午,冯永忠副院长为我院教职工作了题为《深化分类培养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冯永忠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优势。围绕专业建设,其所在的农学院提出加强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优质课程、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完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利用优势学科支撑学生创新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特色素质教育、加强国际化办学等10项举措。之后,冯永忠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与在座教师分享了经验。他指出,教职工应站在评估专家的角度来思考和检查自身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同时要统一思想,积极准备,周密部署,以期在正式审核评估过程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26日上午,副院长冯永忠及农学院教师朱翠林、孙珲、高福莉参观了我院评建办,查阅了文卷资料,并与我院教师深入交流,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冯永忠副院长作报告

 

专家为我院教职工答疑解惑

 

27日上午,单卫星院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olecular approaches for improving disease resistance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单卫星首先介绍了植物抗病育种的概况,并介绍了马铃薯抗病育种的前沿动态和植物-病菌互作规律。他指出,应用基因组分析手段和生物信息技术开展植物-病菌互作研究已成为目前植物抗病育种的常用方法。

 

单卫星院长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单卫星院长会同冯永忠副院长、郭东伟副院长、韩娟副院长和李向拓主任,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研究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我院接下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凝练团队、促进科学研究介绍了宝贵经验,拓宽了我院教师的思路。

座谈会后,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会见了单卫星院长一行。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农学院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下一条: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