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召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7:38 作者: 点击:[]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1226日,农学院于致远堂举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崔清亮、教学督导组专家李国柱出席会议,农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各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青马学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主持。

 

 

高志强院长就落实以本为本,做好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向全院教师提出四点具体要求:要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要探索学生合理增负的有效途径;要狠抓专业认证,促进本科教育质量提高,他提出学院即将启动农学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全院师生能鼓起勇气,迎接挑战;要狠抓师德师风,办好一流本科教育。

 

崔清亮处长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就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质量观,教学内容改革、教风学风建设等对学院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勉励全体师生为有效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农业人才尽职尽责。

教师代表郭数进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做“课程思政”理念的践行者,做“素质教育”实践的力行者,做“科教兴农” 梦想的引领者,做“人才培养”事业的建设者。学生代表弓雅希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对自己从严要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郑重地做出自己的承诺。签名结束后,邀请公共管理学院何云峰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基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校教学改革探索与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定的配套政策和文件,从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要求、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案例解析、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凝练与总结三个方面解读了教育部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实质,并分享了他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思考,赢得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

 

原向阳副院长对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考风建设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与在座师生共同学习了考试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考试是检测每一位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情况的重要途径,良好的考风更是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监考老师能够高度负责,为营造良好考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备考、遵守考纪、考出诚信、考出水平。

 

 

 

 

 

 

 

 

 

 

 

上一条:我院董琦老师获“山西省十佳科技成果产业化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无人机团队精彩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