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董琦老师获“山西省十佳科技成果产业化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08:29 作者: 点击:[]

20181228日,山西省第十九届大众科技论坛在太原召开,论坛主题为“坚持创新引领 促进绿色转型 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科技富民”。我院董琦老师经山西科技富民万村行新闻采访团和有关新闻媒体、行业组织推荐,大会组委会评选,获得“山西省十佳科技成果产业化优秀专家”荣誉称号。

 

董琦老师及其“田园综合体策划与推广团队” 响应党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号召,积极投身于休闲农业领域的探索与乡村振兴社会化服务。挖掘当地特色产业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创意农业、景观农业、生态农业,策划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新业态,激发农业活力,实现“三产联动”,为推动我省农业转型发展,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找到创新性模式和方法。

 

团队近两年协助各地政府及合作社策划完成工作主要有: 

 

1、盂县“青禾川”稻香田园综合体:2017年与盂县东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建设,充分挖掘利用盂县西潘乡东头村四周环山的原生态环境,以“重现消失40年的高山稻区”为主题打造稻香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中,以“自然农法生产、极致品质生活、和谐唯美生态”为抓手进行特色农业产业+休闲度假疗养+素质拓展一体化建设,完美诠释了农业三生合一的意义。20171014CCTV13频道作为献礼党的十九大节目进行直播,取得重大社会效益,为后续该区域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2、庞泉沟“芥之香”特色小镇:2017年与交城大石头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合作规划建设,挖掘当地“榨槽木”榨油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当地独特的峡谷地貌,打造“万亩原生态高原黄芥花海”。项目建设中,以榨油作物黄芥为背景,其它农作物间作套种打造“爱在仲夏”、金色沙滩稻草人城堡三片区大田景观,走出农业+景观+旅游+产业+扶贫之路,发展农业泛旅游产业集群。2018年,在项目带动下,团队协助当地新成立8个以餐饮住宿、肉牛养殖、果树种植、漂流为特色的农民企业。

 

3、 繁峙“滹源味道”水稻文化产业园:2018年与繁峙县勇和农场合作规划建设,以“重温昔日繁峙稻花香”主题打造。项目建设中,针对农场位于都市经济圈第一环的特点,指导企业在有机农业生产上融合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围绕家庭亲子游,在农田环境中设计怀旧打谷场激情网红桥时光栈道水上游艺等元素。20188月和1024协助当地举办首届繁峙稻花香音乐艺术节和首届繁峙县农民丰收节,实现“三产联动”,取得重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繁峙县政府向我院教师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