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2019年度运城市校市合作项目中期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2:07 作者: 点击:[]

2019427日,由农学院高志强院长带队的旱地小麦栽培团队会同运城市农委科教站李元收站长,赴平陆县和永济市,就我校与运城市合作开展的校市合作项目进行了中期现场考察。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熊咏民教授、扬州大学李韬教授、广西农业科学院刘永贤副所长等我国硒研究专家一同考察,并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和富硒功能农业举行了专家座谈会。

27日上午,专家团队首先来到平陆县有机旱作农业示范项目基地进行考察,高志强为专家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与专家一同查看了小麦苗情。该基地由我校与平陆县广通农业贸易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基地按照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标准实行封闭管理,重点围绕旱地小麦开展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

 

平陆县有机旱作农业示范项目现场考察

27日下午,专家团队来到永济市富硒小麦生产示范项目基地考察。该基地由我校与永济市高作义家庭农场合作共建,重点围绕富硒小麦规范化栽培技术进行示范。项目负责人孙敏教授为专家介绍了富硒小麦生产情况,之后一同参观了合作企业打造的富硒农产品展示厅。

 

永济市富硒小麦生产示范项目现场考察

考察结束后进行了专家座谈,会议由高志强院长主持。高志强首先介绍了两个项目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邀请专家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和富硒功能农业为本项目提供宝贵意见。熊咏民教授围绕富硒农产品对营养健康的重要性,李韬教授围绕富硒小麦生产中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刘永贤副所长围绕富硒作物规范化生产技术等与我院教师团队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专家座谈会

运城市农委科教站站长李元收参加了座谈会。李站长介绍了运城市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困境,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五个“创新”,即创新经营主体、创新土地托管模式、创新社会化服务模式、创新技术服务模式和创新产业科技含量。他指出,功能农业作为创新产业科技含量的重要手段,受到了运城市的高度重视,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各位专家、山西农业大学的教授进一步深入对接,在富硒技术推广、硒的健康效应科普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一条:【农学院】走进定襄县横山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召开功能农业省重点项目、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2019年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