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成功举办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1:51 作者: 点击:[]

820日,由我院主办,教务处、校团委和山西昆虫学会协办的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于主楼229举行。农学院副院长马瑞燕出席本次竞赛,植保领域7位教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此次竞赛分为“植保专业技能大赛”、“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植保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三个模块共6项内容,来自植物保护、植物检疫、制药工程等专业的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昆虫微景观展示”中,同学们以昆虫为主角,将科学仿生、奇妙世界、温馨家园、绿化荒漠、保护生态、战争与和平等主题思想理念融入微景观的设计中,以微缩、精致的方式给大家呈现出了一个新世界。随后,每位参赛选手现场制作和鉴定了昆虫标本,识别了10个病虫害实物标本,完成了植保专业知识限时测试。在“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与“植保专业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中参赛选手们仪表大方,语言流畅,思维敏捷,充分展示了植保学子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精神风貌,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整个过程中在场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点评与鼓励,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模块“植保专业技能大赛”中杜鹃、白明慧同学荣获一等奖,曾海聪、田岚清、王晴同学荣获二等奖,王碧悦、梁榕、董志刚、张绚晶、武丽军同学荣获三等奖;在“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中“悯农御虫  App”荣获一等奖;在“植保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中徐成梨同学的《莲草直胸跳甲的茎外化蛹装置设计与运用》获得一等奖,霍思凡同学获二等奖。据悉,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凝聚了师生共同学习提升的力量。(农学院  陈涛)

上一条:山西日报宣传我校创意农田景观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创意景观让农田别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