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5:35 作者: 点击:[]

923日上午,农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席丛林,院长高志强,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王宏富、马瑞燕、孙黛珍、原向阳,学院老师及团干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主持。

会议伊始,高院长就校情校史、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硕博生区别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从事学术和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研究生是我国科研人员的储备军,也是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新生力量,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对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就此他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培养自身综合素质,严谨求实、不负韶华。

接着,马院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学生管理的相关事项,并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执行办法。孙院长讲述了在科学研究中要找到自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要独立思考、主动实践、吃苦耐劳。

随后,席书记鼓励新生要在夯实学术基础、提高学术素养、加强科研训练上下功夫,为今后从事更高水平的研究,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希望新生珍惜宝贵时光,把握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持之以恒地求知求实,坚持不懈地努力钻研,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先锋,不负重托、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最后,刘书记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用实际行动迎接学业与生活的新挑战,在完善充实提高自己的过程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情况及各项工作的了解,同时使他们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有自信迎接新的挑战。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心勾勒未来三年的生活蓝图,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充实更精彩。(农学院王海绮)

上一条:山西省杂粮学会院士工作站在我校揭牌成立

下一条: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