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召开全体教师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9:00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年度总结的安排,为了更好地梳理农学院一年来的工作,20191216日全天,农学院全体教师在5号楼205教室召开了教师年度工作汇报会。全院116名教师以PPT的形式,对2019年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按照新成立的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进行分组,各系主任分别主持了各系教师的汇报工作。

本次汇报旨在让院领导、每位教师尤其是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充分了解学院每位教师的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工作,对照优秀教师,找准差距、发现问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推进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年轻教师尤其是近两三年来的新入职教师表示,本次汇报对快速定位自己,找到团队,抓准切入点进行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认为收获颇多。

每位教师汇报结束后,王宏富、马瑞燕、孙黛珍、原向阳四位副院长分别就教学、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志强院长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作为一名大学教师,首先要上好课,把本科教学放到第一位,以本为本,上好课是本职工作,通过认真备课,把功夫下到,打造金课,做一名大学生喜欢的老师;不搞科研的教师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教师,因此,要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大家要紧抓山西晋中国家级农高区这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紧抓有机旱作农业与功能农业发展方向;同时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尤其是今年我院在定襄横山村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希望我院的年轻教师都参与进来,在进行社会服务的同时提升自己。二是如何适应新农科建设要求?新农科三部曲已经发布,我们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提出的关于新农科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要以学科与专业的融合发展来落实新农科行动,积极准备专业认证工作,重视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申报、协同基地申报。三是如何搞好团队建设?团队带头人要有胸怀、要有战略眼光、要培养年轻人,团队成员要找准自己在团队的位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团队实力,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同时对年轻教师提出建议,要加强学术交流,多参加相关学术会议,了解学术发展前沿,争取同行认可,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丁三青处长来院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年度工作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