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丁三青处长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6:14 作者: 点击:[]

122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丁三青处长受邀来访我院,在主楼210会议室就高校教学管理经验为我院教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高志强主持,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实验室主任等参会听取报告。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代表农学院对丁三青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高志强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我校与农科院合署办公过程中我院在教学管理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学习高水平院校学院管理的成功经验。

丁三青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与山西农业大学办学地点都处于非省会城市,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为国家特色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新的历史阶段均面临实现高校治理现代化,改革高校治理水平和治理方式的挑战。目前,我国高等院校治理体系已基本构建但还需进一步完善。在高校治理体系改革过程中,需注意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并以服务人才培养为最终落脚点。

丁三青表示,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在高校治理体系方面采用了多项创新举措,如对校级和院级学术委员会人员构成和比例进行限制;对学院适当下放人权和财权以提高学院办事效率和能动性;设置高校学院研究所三级管理体系,以相近科研方向组建大团队进而构成研究所,减少学科和专业间的壁垒,保证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高质量运转。

高志强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我校和农科院合署办公,农学院作为我校骨干学院,农科院将有大批科研人才加入我院。如何抓住此历史机遇,发展好农学院,优化好学院管理体系,通过听取本次报告,启迪了我院领导班子的治院思路。希望我院教师认真领会,共同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结束后,丁三青处长还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实验室主任就学科建设、团队组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上一条:植保本硕统筹班赴山西昆虫标本馆开展教学实习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全体教师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