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植物科学顶级期刊推荐我校杂粮分子育种团队的“小米”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47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植物科学顶级综述期刊Trends in Plant Science(1区Top,影响因子14.42)发表了题为《Foxtail millet: a new model for C4 plants》的热点推荐文章(Spotlight),重点推荐了我校杂粮分子育种团队C4禾谷类模式植物“小米”的研究成果。文章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建立的C4模式植物‘小米’和快速发展的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将开启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和作物遗传改良的新时代”。

发表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的“小米”推荐文章

2020年8月31日,我校杂粮分子育种团队的“小米”C4模式体系研究成果在Nature Plants发表后,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了较大反响。论文发表仅仅3个多月的时间,被植物领域顶级期刊Nature Plants引用1次,被植物领域顶级综述期刊Trends in Plants引用2次。

目前,我校杂粮分子育种团队已为国内21家科研单位的26个课题组提供了“小米”种子,将为我国谷子及相关作物研究做出贡献。


上一条:2021,再出发 | 农学院新年贺词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