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8:48 作者: 点击:[]

1月19日上午,农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龙城校区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并做点评,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主持会议。

荆立群代表农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主题,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农学院5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不时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做着笔记,并对这次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成员间有交流、有交锋、有共振、有共鸣,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团结向上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目的,但距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刀刃向内力度不够、根源剖析不深、整改措施还需细化等问题。

廖允成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增强政治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断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要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落脚点,抓落实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三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打造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以班子的团结带动并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科研作风。要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用发展的成果凝聚力量。

四是要强力推进院所融合发展。随着改革任务的推进,必然会碰到难啃的“硬骨头”,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改革攻坚的魄力和勇气,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将改革红利惠及所有人。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机制、人员、资源等多方位整合,强化优势与特色,先行先试,建设龙头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最后,荆立群代表农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她感谢廖书记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细化整改清单,加强院所融合,推进制度建设和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学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山西日报》刊发省政协委员、农学院教授韩渊怀建言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工作进展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