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西日报》宣传我院建设“科技小院” 打造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1:15 作者: 点击:[]

114日,《山西日报》第11版发布文章《科技小院 从象牙塔到泥土地》,宣传报道我院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围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重大需求,在全省布局和建设科技小院,打造了一条科学家与农民深度融合、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的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

农学院的试验基地上升为闻喜小麦科技小院、洪洞小麦科技小院。农学院教授高志强担任小院首席专家,他的科研团队进驻科技小院,学生们走进广阔田地,开展高效研究,解决当地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他认为,“参与小院工作的师生与依托企业合作共赢,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长驻生产一线,研究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这个过程,既是助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又是全面培养学生的过程,是培养高层次农业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副省长王一新来我院调研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山西日报》刊发省政协委员、农学院教授韩渊怀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