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副省长王一新来我院调研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17:19 作者: 点击:[]

   

调研座谈会在太谷校区三号楼会议室召开

1月27日上午,副省长王一新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实地调研有机旱作农业省重点实验室、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神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鞠振,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王娟玲、李宏全陪同调研。

                            

王一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王一新主持调研座谈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创优一流环境,引育一流人才,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山西农大在有机旱作农业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要整合资源,加强有机旱作农业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力争早日步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部署,立足山西独特资源禀赋,搭建高水平的种业科研平台,为农业“特”“优”发展提供种业科技支撑。要加强与神农科技集团等企业的合作,面向市场需求,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共同做好山西农业产业化大文章。



 校领导汇报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实验室筹建推进情况

座谈会前,王一新在农学院,实地调研了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实验室(筹建)的建设目的和意义、定位和规划、组织人员架构、研究基础、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组成、平台建设规划等情况,了解了有机旱作农业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情况,以及依托农学院建设的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发展情况,参观了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王一新了解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实验室(筹建)的建设情况

                          


韩渊怀教授介绍超早熟“迷你”谷子在研究谷子重要特性形成机制上的好处

我校高志强教授,韩渊怀教授,王兴春教授,科研管理部、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农学院 | 院领导节前赴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学生

下一条:《山西日报》宣传我院建设“科技小院” 打造科技精准服务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