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7:36 作者: 点击:[]

从1921开天辟地,到2021顶天立地,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 2021年4月8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107开展支部联合共建“学习‘党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负责组织工作的副院长郭数进、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举庆以及两个党支部约50余名党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农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意奉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史’知农爱农”,分为知识竞赛、教师点评、领导讲话、总结颁奖等环节。

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围绕“党史”和农学专业基础知识为学生们准备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一个学习党史和专业知识的良好机会。

学生四个小组依次作答,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必答题环节,各小组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显然都是有备而来。

比赛中间还穿插了教师点评活动,副院长郭数进和部分教师分别就部分“党史”和农学专业题目进行了点评,学生党员们对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的认识更深化了一层,对党史党建理论的理解更加鲜活,对农学专业知识的领悟更加扎实。

知识竞赛结束后,郭院长发表了讲话,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并强调要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指出可以通过这些支部共建活动,密切师生联系,实现教学相长,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为立德树人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最后,郭院长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举庆老师为获奖的学生小组颁发了奖品。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师生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玉米种质改良与育种团队在石楼开展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