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中期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0:36 作者: 点击:[]

716日,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和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对接交流暨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中期观摩交流会召开。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农业大学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刁现民认为,产业体系的核心是产业技术创新,要在科技创新中解决产业中的重大关键问题。他介绍了全国和兄弟省份谷子产业的现状,分析了山西省谷子产业的优、劣势,为我省谷子产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希望谷子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学者,立足我省”“农业实际,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提升服务农业特优产业发展能力水平。

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原向阳表示,要从加强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开展协同推广、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区域品牌、支撑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太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山西谷子产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启动会结束后,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先后到汾阳、长治、太谷、定襄、大同、朔州等地进行考察和交流,并针对山西省谷子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和育种联合攻关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转载自山西日报客户端


上一条:山西新闻网报道我院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新华网报道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