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西新闻网报道我院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6:01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社会实践队赴忻州市定襄县横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了解村子基本情况、经济结构、风土人情等,就耕地情况和栽培技术情况与实践队进行探讨。

实践队通过走访基层、问卷调查、村镇广播等形式开展“走进乡土乡村,致力乡村振兴”政策宣讲,让村民了解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举措。为了解当地耕地和栽培技术情况,指导老师董淑琦带领实践队员前往作物种植地,结合农业基础课程所学知识,记录相关数据,在田间地头增长才干。实践队为横山村孩子们开展文化实践课堂,教孩子认识当地植物、制作作物书签,开展趣味运动会,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



队员们表示,通过访谈调研以及与孩童们的互动实践,搜集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政策等信息,能深刻了解村容村貌,感受乡土人情;身为农科学子,要同时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做好科研工作,争取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


转载自山西新闻网




上一条:山西农民报报道我院赴大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中期观摩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