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西农民报报道我院赴大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2:00 作者: 点击:[]

7月10日,我院社会实践队赴大同高寒所杂粮育种创新基地毛家皂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自躬身耕种,把传承伟大“巍巍农学,拳拳赤心;稼穑五谷,树艺嘉禾”精神与躬耕陇亩相结合,将“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文章”谱写在三晋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指导老师王瑞云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身着统一的白色文化衫,拿着铁锹,顶着烈日骄阳,协助高寒所完成马铃薯补种工作。高寒所马铃薯种植基地采取水肥一体化高产栽培技术,在高寒所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民的技术指导下,实践队队员分工合作,分别拿铁锹挖沟、播种优质的马铃薯种子,最后给种子埋上了土。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实践队完成了3亩补种任务,得到了高寒所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在耕种实践过程中,实践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将课堂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仅了解了种植马铃薯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大学生动手实践的实操能力,用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了田间地头。

春华秋实在今朝,追风赶月向未来。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实践队队员们的实践经验,也提高了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学农兴农”使命,继续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深入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播撒三晋大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转载自山西农民报







上一条:山东大学白明义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山西新闻网报道我院学子“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