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马铃薯育种团队赴岚县进行新品种筛选测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8:36 作者: 点击:[]

2021926日由中国科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的创新服务吕梁行岚县马铃薯产业培训班在岚县举行。

上午李天来院士做了线上报告,朱有勇院士委托专家现场指导,有关专家对岚县马铃薯产业进行了咨询。中国农学会冀献民处长,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白小东研究员分别发表讲话,分析探讨了岚县马铃薯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

                                             

 

下午,赴岚县福众薯业种植基地对中国科协、院士团队牵手山西农大帮扶岚县马铃薯新品种展示筛选项目进行田间测产,测产的品种有中薯5号、并薯29号、荷兰806、英尼维特、云薯902VF、冀张薯14号共八个品种。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实施单位情况介绍、查验项目工作实施情况后,结合品种展示田间情况,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测产,做到测量、称重、测算“三个精准”。经测算,早熟品种VF产量最高,亩产达3877.5kg,中薯5号次之,为2970.0kg;中晚熟品种英尼维特产量最高,亩产达3630.0kg,并薯29号次之,为3052.5kg;冀张薯14号通过育苗移栽,熟期提前20天左右,产量不减,亩产达3300.0kg。筛选品种均达到了岚县原种产量的先进水平,显示出“VF”和“英尼维特”马铃薯种薯生产潜力巨大,不仅促进了当地马铃薯产业发展,还为我省马铃薯种薯供应开辟了新的优质种源基地。

 

     下一步,山西农业大学马铃薯育种团队将联合岚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亩产达7755斤!“土豆”院士朱有勇团队牵手我院马铃薯团队优选的20亩土...

下一条: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来我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