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9:22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上午,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刘景辉教授做了题为《发展杂粮绿色健康产业助推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的报告,从杂粮的营养健康价值出发,结合杂粮抗旱性、耐瘠薄性、耐盐碱性、属于保护性耕作与轮作好作物等特性,通过对燕麦、荞麦、糜谷等全产业链的分析,明晰了杂粮产品大众化食品加工、高附加值食品加工、三低化(低血糖、低血脂、低胆固醇)食品加工的杂粮产品发展方向,指出了杂粮全产业链价值高、产品市场需求大,是营养健康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和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在场师生就杂粮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与刘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刘景辉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长期从事杂粮产业、饲用作物、旱作农业及区域宏观农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

 

上一条: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程汝宏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王小芬副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