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农业大学王小芬副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25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导、中国生物发酵协会酵素分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王小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王小芬副教授做了题为“低成本高质量有机农业生产示范及推广”的报告,从微生物工程调控的农牧循环可持续食物系统入手,为我们展示了“微生物工程支撑的种养循环模式”。针对县域有机肥生产技术缺乏、亟待启动垃圾分类、建立生物资源农用转化技术等实际问题,指出我们需要通过低成本的微生物工程技术,开发生物饲料、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开发农用酵素,改良土壤,保护生态,这将是二十一世纪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县域城乡有机物资源农用转化系统工程+有机农业”,构建“低成本高质量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她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任重道远,号召要从农业投入品开始的源头治理方式,构建全域有机村庄,实现土壤-餐桌的全程追溯体系。

王小芬副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导,中国生物发酵协会酵素分会理事。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英国诺丁汉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掌握国际领先的微生物发酵技术,形成基于本地有益微生物工程支撑的全域有机物农田养分回归土壤循环的有机旱作农业创新理论和实践。目前研究团队发表相关文章130余篇,其中在WaterResearch、Applied Energy、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环境生态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批准专利5项。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