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24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上午,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温晓霞教授以“西北有机旱作农业生产技术探索和实践”为题,从“旱作农业”的生产背景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入手,对比了传统的“有机旱作农业”和现代意义上的有机旱作农业,明晰了概念原理,针对“土壤蓄水保墒能力差、使用传统地膜后残膜污染严重”、“土壤瘠薄、结构不良”、“农业废弃物利用率低”三方面问题,结合农业生产实践中的具体成功案例,解析了有机旱作农业生产技术的探索与实践,最终提出了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几点展望和建议:包括以创新投入机制,增加旱作农业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完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等。在场师生就地膜污染等相关问题与温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温晓霞教授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主要从事保护性耕作技术、旱作农田高效优质综合配套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在SBB、JIA、SOIL TILL RE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完成学术专著四部,副主编及参编教材5部。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王小芬副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承办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之有机旱作农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