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邀马洪双做客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16:59 作者: 点击:[]

5月24日,我院于5号教学楼207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太原市青年学科带头人、我院2001级优秀校友马洪双应农学院邀请为同学们做了“我的青春,我的成长”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主持。

会上,马洪双分享了他求学时期的学习生活、心得体会与自身感悟。他指出,失败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年轻时去认认真真的失败是一件很酷的事;对于失败,只有转变思想,吸取教训,才能取得进步,获得成功。随后,马洪双就如何把握好时机、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解读。最后,他介绍了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并深情寄语同学们:“无论如何,不要灰心,不要丧气,做好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色彩。”马洪双幽默诙谐但又不乏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通过报告会,同学们对把握机遇、做好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马洪双,男,山西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01级本科生,林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太原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太原植物园副主任。其主导的《太原植物园PPP》项目成功入选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执行阶段。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逆境生理学、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和林木育种。其学术论文曾被评为第四届梁希青年论文奖,博士学位论文获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师少杰 付振鑫)

上一条:我院心理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心理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