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3:21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晚上,我院于书林堂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度动员大会。我院副教授、创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崔福柱,辅导员及大一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10个优秀创业团队代表依次上台汇报,汇报人围绕团队构成、项目简介、进展实施、收支情况、总结感悟等方面,对创业实践做了详细汇报。汇报中,农学1804班应季蔬菜的合理种植团队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二次耕种。农学1806班爱桑及葚团队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获得了桑葚种植的初步成功。大家在分享创业经历,传递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具体分析了团队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灌溉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的缺乏,认识到课本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汇报结束后,创业团队代表、功农1801班程玉忠等为有志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同学现场答疑解惑。

崔福柱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果,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更好指导、帮助、支持学生创业实践。同时,他鼓励有意参与创业实践的大一新生及早准备,积极主动加入到创新创业实践团队中来,感受创业实践激情,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分享创业实践快乐。

会议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直是农学院的一项特色工作。创业园区成立十年来,涌现出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红军、金永贵,“农谷创业之星”王东明等一批优秀的创业代表,希望广大同学借助创业园区实践平台积累经验、提升本领,为能到更大创业舞台施展才华打下基础,做好准备。

据悉,下一步,在创业园区建设和实践项目打造上,农学院将着力做到项目入驻精减化、产品展示集中化、管理服务精准化,以期更好发挥园区实践育人功效,让参与实践的同学都能够有所获、有所思、有所悟。

会上,与会老师还为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颁奖。农学1802班甜瓜的合理种植、农学1805班应季蔬菜的混合种植、农学1806班玉米与黄瓜,南瓜的混合种植等10个团队获“2019年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优秀团队”,程玉忠、高嘉星、葛思源、吕治燊、陈涛等5位同学荣获“2019年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优秀个人”。(王海绮)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园礼仪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