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职业生涯大讲堂】乔红钢做硕士研究生报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3:59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职业生涯大讲堂在崇信楼207教室开讲。我校农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考研专业院校规划资深导师、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组特邀嘉宾乔红钢为2017级3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硕士研究生报考知识”专题讲座。

乔红钢介绍了目前高校就业的主要途径,他建议大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理性选择考研、考取公务员、行政事业单位、或者出国深造等。之后,他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报考的严峻形势,详细讲解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流程、专业院校的选择方法、考研科目的设置情况和题型的分类、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方法。他强调在报考院校时,希望同学们杜绝从众心理,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院校地理位置、学校和导师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再做出选择。最后,乔红钢针对学生的提问,从培养方式、招收条件、学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讲述了全国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复习要点。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考研学生的信心,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陈涛)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