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动员青年参与五四网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20:45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了使青年学生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5月3日至4日,农学院组织动员青年积极参与团中央、团省委开展的一系列网络主题活动。

5月3日上午,团省委在山西共青团微博、“山西青年”微信等平台,举办“青春兴晋·奋斗有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暨网络分享会,农学院组织青年观看学习。

会议分享了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拼搏奋斗的青年人的身影,有前线逆风而行的抗疫医护人员,有科研创新勇攀高峰的青年才俊。先进优秀团员的事迹分享是进行素质教育的良好范式,对提升全体青年的爱国奋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5月3日下午,农学院组织青年在山西共青团微博、“山西青年”微信,微博等平台观看学习团省委推出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网络主题团课。主讲人褚尔康结合当下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工作中我国上下一心取得的重大成效以及青年人在此次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为同学们讲述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应该拥有的精神面貌。

5月4日上午,农学院组织青年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账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直播观看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活动围绕“出彩青春” “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精心推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彩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青春故事分享会,青春恩“享”课五四专辑,团团直播间对话访谈,各地团日活动精彩展示,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通过记录一个个青春的故事让每个青年团员都受到积极向上的影响,一代又一代地接过五四传承的火炬,奋发图强,带领广大青年走近历史的厚重,了解各领域青年不一样的青春。

青年一代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本次系列网络主题活动,讲述“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我院充分引导青年学生观看学习,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而且进一步做好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观看学习,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扛起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农学院)

上一条:我院举办“以艺抗疫”系列才艺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