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20:49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3月30日晚,学院线上组织学生干部对《意见》精神进行领悟学习。

劳动教育在个人发展中必不可少,《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部也就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在劳动教育方面如何开展以及如何发挥作用做出详细解读,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解。

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农科学子,我们应将《意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强农兴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陈涛)

上一条:我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下一条:我院组织返校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