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追寻八路军的足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0:04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下午,农学院于线上召开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追寻八路军的足迹”宣讲会,由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安志伟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副院长原向阳,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冯美臣、郭数进,各年级辅导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线上聆听,积极参与党课。

安志伟,现任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兼任中国辞书学会理事、中国辞书学会语文辞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太原市非遗中心方言保护专家、《语文报》基础教育研究院研究员等。研究方向为汉语语言学和辞书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各1项,主编著作多种,任国家“十三五”重点辞书规划项目《语海》副主编,专著《网络语言的多角度研究》获山西省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讲座伊始,安志伟首先介绍了《八路军在山西》这本书,全书用史料与图片相结合的论述方式,以事件的发生发展为序,引用了近年来公布的抗战史料和公开出版的著述,以抗战时期八路军在山西的活动为基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以此鼓励大家积极阅读这本书。紧接着,安志伟对八路军的历史足迹进行了详细介绍及其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突出八路军的感人事迹以及英雄精神。最后,提出感悟与思考以此激励我们对八路军的事迹产生浓厚兴趣,并进行了赠书仪式,借书籍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先烈精神。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八路军的历史事迹提供了帮助,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真真切切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农学院 米香凝)

上一条: 我院举办“公务员选调生政策解读暨应试技巧指南”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新制度新职业新机遇”中国人民解放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