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公务员选调生政策解读暨应试技巧指南”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0:03 作者: 点击:[]


1月27日下午,“公务员选调生政策解读暨应试技巧指南”就业指导讲座于线上召开,山西研究院资深讲师王斌主讲,就业辅导员张意奉担任主持人,学院17级、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王斌曾在省直单位工作2年,后离职成为中公教育的讲师。讲授行测方向课程以及系列公开课,授课形式比较幽默,获得学生好评。并且为学生整理出一些技巧,从学生角度去分析,如何能够快速的让学生学会,并且考上心仪的岗位。对于省考的政策以及岗位分析到位,多年来一直从事公告解读以及岗位选择和政策类的讲解。对于应届生帮助较大,让学生了解政策,了解如何高效备考。

讲座伊始,王斌从公告时间更“早”、应届占比更“稳”、考录要求更“专”、政治素养更“高”、疫情防控更“严”、唯才是用更“全”、条件放得更“宽”七大方面阐述了应届生的福利政策,使同学们对其了解更深。紧接着,王斌通过展现以往数据充分展现了应届生省考竞争较缓、分数较低,选调竞争比低,分数缓的岗位优势。最后,他又为同学们讲解了行测的备考技巧和平时应做到的科学的学习方法。讲座期间,王斌为大家实时讲解,及时解疑释惑,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互动,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宝贵知识。

本次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帮助学生们获得了更多关于就业、学习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为毕业生指出了就业方向,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平台和拼搏之路,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提供了一条奋斗方向。(农学院 庄倩 田佳琪 米香凝)

上一条:我院领导节前赴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学生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追寻八路军的足迹”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