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参观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功能微藻生物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22:34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我院农学2106班新生在学院科研服务科刘罡主任的带领下到我院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功能微藻生物工程中心参观。功能微藻生物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崔红利副教授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7A22E

活动开始,刘罡主任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并对崔红利副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崔红利副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微藻是什么,微藻能干什么,团队近年来在功能微藻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微藻生物技术与农学专业的相关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崔红利提到,近年来,功能微藻生物工程中心围绕微藻在环境、能源、农业、健康方面的战略需求,聚焦微藻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示范工程,形成三个稳定的研究领域,即:微藻净化三废联产功能性肥、生物农药及生物刺激剂,开辟绿色、高效、循环、增值现代农业体系;微藻活性物质代谢机制解析、精准功能鉴定与特需产品制备,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基于微藻特殊功能基因助力营养强化型作物育种,基于微藻细胞工厂的药用功效成分光驱固碳生物合成。活动结束时,崔红利副教授特别指出:微藻生物技术与高效、绿色、循环、增值及低碳有机旱作农业体系密切相关,同时也为功能农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随着科技发展,微藻的应用前景会更加广阔。

71BCA

通过本次参观,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微藻生物技术相关知识,感受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投身到学院建设中,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学院 孟淑贤)


上一条:我院召开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