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副校(院)长孔照胜为学院师生作科技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3:09 作者: 点击:[]

农大人如何提升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如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时代的创新者?617日上午,副校(院)长孔照胜以“科技自立自强——农大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528日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发, 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讲座。



孔照胜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与伟大科技成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国家创新体系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向袁隆平学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两弹一星” 到“杂交水稻”,从“天眼”巡空到“天问”探火,从为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的航天人到坚信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的袁隆平。孔照胜鼓励青年教师要仰望星空,拥抱新的技术,也要脚踏实地,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出山西农大自己的声音。



孔照胜结合农大实际和自身经历,勉励学院青年教师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利用基因编辑与微生物组等先进技术,将新的科学技术与传统育种结合起来,寻求农业领域的科技突破,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

    校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学院副院长原向阳、冯美臣、郭数进以及60余名师生参会。

上一条:农学院第二期“晨星杯”青年学术论坛开讲

下一条:我院首期“晨星杯”学术论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