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农学院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9:37 作者: 点击:[]

立德树人 知农爱农

  

   “校党委常委进支部”是我校党委常委联系基层师生党员的一项重要活动。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了所联系的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副院长郭数进、冯美臣以及两个党支部约50余名党员参会,共建活动由农学院教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宗毓铮和农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晋琳共同主持。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学‘四史’知识、担兴农使命”,分为集体学习、知识竞赛、教师点评、总结颁奖等环节。


集体学习


     活动开始后,两位主持人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知识竞赛


   

     接下来,活动进入“学习‘四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环节,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围绕“四史”和农学专业基础知识为学生们准备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学生四个小组依次作答,小组成员各展身手,应答如流,各小组之间气氛融洽,势均力敌,比赛中间还穿插了教师点评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和部分教师分别就部分“四史”和农学专业题目进行了点评,党员们对应知应会的知识点的认识更深化了一层,对党史党建理论的理解更加鲜活,对农学专业知识的领悟更加扎实。比赛不为赛而赛,更注重寓赛于乐、边赛边学,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用结合的效果。


领导点评

 

      知识竞赛结束后,廖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指出农学院组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共建,开展“学习‘四史’、知农爱农”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将“师与生、教与学”和学院党建工作实现了有机融合,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了教育党员的效果。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拉开了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廖书记对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三是要把有机融合作为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将抓党建和抓业务二者有机统一起来,为实现推进合署改革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四是要把抓好落实作为看家本领。各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在抓落实上提高工作本领,以良好的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指示要求,锲而不舍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廖书记和农学院老师为获奖的学生小组颁发了奖品。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获得比赛奖品。教师党员们表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进一步坚定了农学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热情,是一次主题鲜明、参与面广、富有成效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2020年度农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公告

下一条:农学院学生第三和第四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