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师资力量  互动平台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 
 昆虫学重点实验室 
 显微互动实验室 
当前位置: 农业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一览>>重点实验室>>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
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

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以山西农业大学为依托,在植物病理重点学科长期发展积累的基础上成立的。目前该实验室下设教学实验室、中心实验室、植物病理生理实验室及土传性病害实验室等,建筑面积约200m2。现有数码生物显微镜、生物发酵罐、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多功能电泳设备、恒温培养箱、人工气候箱、高压蒸汽灭菌锅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400多万元,并保存植物病害标本藏2千余份。

植物病理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归国留学人员2名,讲师6人,助教2人,兼职导师4名。

实验室承担着植物保护、农学、园艺等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本专业教师有关植物病理学方面的教学实验、实习及科研的任务,不仅保证了本科教学实验的正常进行,而且为硕士、博士生、教师从事高水平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

近十年来,共鉴定科研成果8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5项,主编或参编专著4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6篇,其中SCI收录6篇。目前在研的省、部级课题10项。

为适应当前和今后社会和学科的发展的需要,目前正在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力度,加大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配置,扩大实验室面积,不断改善硬件条件。同时,还注重加强软件建设,进行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对实验室进行更科学化的管理,不断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和效果。植物病理实验室正向着管理规范,特色突出,功能完善,运转高效的方向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3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电话:0354-6288344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