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对标一流 瞄准目标 规划路径 争先创优——农学院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20:59 作者: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2086-7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到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调研。调研围绕专家指路、先进引路、同行探路、合作走路的模式开展。

调研组一行首站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学术院长张福锁,汇报了农学院“十三五”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就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张福锁院士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张院士提出了很多发展规划的建议和意见,建议以提高应用实效为目的、以发展交叉学科为特色、以加强与地方合作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抓手,统筹安排教学、科研、推广等各项工作。同时,我院邀请张院士近期到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第二站抵达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受到了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金危危教授、副院长倪中福、曾昭海、张海林教授,院长助理辛明明、孟庆峰,学工办主任杨海岩等的热情接待,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作物学科发展,农学院发展及其规划,特别是学科规划、科研评价、平台建设、学术事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讨论。学习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科研大团队建设、实验室共享管理、绩效考核、激励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整个调研过程环节紧凑、效果明显,拓宽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理念和思路,并为“十四五”期间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规划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农学院聘请张福锁院士担任学术院长

下一条: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马殿荣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