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山东农业大学解志红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0:20 作者: 点击:[]


510日,山东农业大学解志红教授应农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210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根瘤菌的信号感应机理及其与宿主的互作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原向阳教授主持,农学院、植保院和生科院等近百人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解志红教授主要介绍了根瘤菌的信号转导通路,从趋化受体和受体蛋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对盐碱污染土壤的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技术进行了阐述。报告结束后,解志红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细胞中第二信使是否有所差异、以及未来农业中联合修复技术的应用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报告结束后,解志红教授先后到“山西省小米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作物化学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西农谷谷子展厅和分子育种研发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解志红,女,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作为海外人才引进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作,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土壤微生物及应用方向的团队负责人。2020年引进山东农业大学工作。多年从事环境微生物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微生物的生态、土壤固氮菌的趋化信号转导机制、微生物与植物的联合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进展。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NSFC-山东省联合基金1项,主持或参与其他研究项目10项,在PNAS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图文来源:董淑琦)

 

上一条:我院农学专业获批成为我省公费农科生招生专业

下一条:「学党史、悟党情、担使命、育人才、建基地」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