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农学专业获批成为我省公费农科生招生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3:03 作者: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我省自2021年开始启动实施公费农科生培养试点工作。山西农业大学获批为公费农科生招生定点院校,我院农学专业获批成为公费农科生招生专业,2021年计划招生44人。定向招生的区域为全省22个县(市、区),分别是吕梁市的13个县、清徐县、阳高县、怀仁县、原平市、盂县、长子县、晋中市太谷区、翼城县、运城市盐湖区。

公费农科生将通过高考选拔,列入提前批次,严格按照“阅知协议,填报志愿,高考录取,签订协议”的步骤,面向全省考生公平、公正、公开招生。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及要求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规定执行,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公费农科生入学前需与山西农业大学和定向就业县(区)有关部门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入学后不得转学和转专业,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及生活费补贴将由省财政承担,毕业后应当到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定向就业,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

公费农科生的定向培养是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型人才,为我省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山西日报》宣传我院副院长原向阳潜心谷子研究先进事迹

下一条:山东农业大学解志红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