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就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3:29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学生对自身就业能力的认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我院于3月18日至24日陆续举办了就业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多种就业方向,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与具体指导。

 “三支一扶”讲座

3月18日晚,“三支一扶”就业指导讲座于西阶梯教室举办,讲座由中公教育专职公开课讲师曾晓宁主讲,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学习。

讲师曾晓宁首先为同学们具体解释了“三支一扶”政策的概括内容。她讲道,“三支一扶”是关于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公职类考试是同学们毕业后就业的一种优选途径,但由于竞争比居高不下,许多同学对其敬而远之。她指出,“三支一扶”考试相对于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公职类考试,有着报考门槛低、国家政策好、竞争比低的鲜明特点。             

随后,曾晓宁又为同学们普及了公务员的考试类型、考试内容、招录条件等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应对技巧。            

此外,曾晓宁还建立“三支一扶”备考资料群,与同学们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为同学们了解相关资料提供平台。最后,曾晓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应对考试的同时,及时调整好个人心态,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召开,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三支一扶”的相关政策和内容,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


“军队文职”讲座

3月19日晚,学院于西阶梯教室召开就业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公教育曾晓宁担任主讲人,学院18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主讲人曾晓宁从初步酝酿、探索改进、巩固发展、成熟壮大四个方面讲述了军队文职人员的一生,鼓励有志于献身国防事业的有识之士报考军队文职职务。                                   

紧接着,曾晓宁从工作类型多样、工作地点灵活、工作内容多样以及工作薪酬等方面详细解释了军队文职工作,同时讲述了文职人员享有军人依法优先权、薪酬福利、保险福利、内外交流畅通等优势。随后,曾晓宁介绍了军队文职人员的招录人数、学生报考军队文职工作应具备的条件以及流程,最后,主讲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向大家展示了军队文职工作的具体内容,使同学们对之后的就业发展有了新一步的认识,也为处于就业迷茫的学子提供了一个方向。

“山西省事业编制”讲座

3月17日晚,学院于西阶梯教室召开就业系列讲座,中公教育曾晓宁受邀担任主讲人,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纵览山西11地市哪里的事业编制是你的菜》,20级辅导员张意奉及17级学生共同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主讲人通过PPT演示和口头讲述相结合的方式为在座学生解答了什么是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报考事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与公务员之间的区别等问题。                            

随后,为同学们讲述了目前事业单位所具有的优势,如:招考机会多、工作稳定、压力相对较小、社会认可度高、福利好待遇高等。紧接着,曾晓宁着重讲述了山西事业单位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时所询问的问题与非事业单位询问的不同点。

最后,曾晓宁列举典型考题,并给在座学生提供了一个咨询平台与资源。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目的是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学生能够清楚地知道目前山西事业单位的就业前景,也为那些处于就业方向迷茫中的学生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

海利尔药业集团讲座

3月16日晚,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于学院主楼133举办,讲座邀请到海利尔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刘长兵担任主讲人,学院18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主讲人刘长兵组织在场同学观看了海利尔集团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对企业有了大致了解。接着,刘长兵通过PPT进行讲解,从海利尔概况、研发、业务、企业文化、战略定位、集团岗位需求六大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介绍。  

最后,在宣讲会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相关岗位薪资、员工福利待遇及职业前景与刘长兵进行了互动交流,刘长兵也认真作答,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企业与学校加强了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训机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毕业生搭建了就业平台,提高了学生们的就业率,使学生们了解到目前的就业行情以及社会需求。                     



     

上一条:我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及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动员大会